晴時多雲

3月就預測原油期貨價轉負 他稱:下個月每桶負100美元都有可能

2020/04/22 22:03

曾預測油價會出現負數的專家主張,未來負數值可能會越來越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石油需求,原油存儲空間因此快要耗盡,美國西德州原油(WTI)期貨5月合約結算價崩至每桶負37.63美元,震撼全球,但其實在3月的時候,就有專家準確預測此事,而現在他稱,下個月如果期貨價出現每桶「負100美元」的數字都不用太意外了。

對於當前油市,3月就曾示警油價可能出現「負數」的瑞穗銀行石油分析師Paul Sankey向《彭博》表示:「很明顯地,我們已經到了全面性的、日常性的市場管理危機」,「會在下個月看到每桶負100美元嗎?我想是很有可能的。」

由於在期貨市場中,價格的下滑是沒有底線的,因此石油業對沖基金經理Pierre Andurand表示,現在原油已是「危險的交易產品」,並表示還會看到價格為負,且是「非常低的負數」。

WTI的5月結算價之所以為負,是因為5月WTI原油期貨合約的持有人寧願貼錢,也不想換得石油,為此甚至有持有人願意以每桶40.32美元的代價,來避免自己拿到石油。

6月甚至之後的原油期貨價依然被看壞,主因是原油存儲空間,可能會在5月底至6月初時耗盡,且將從美國蔓延到全世界,這是歷史上從未見過的事情,也就是說,本週美國油市的慘況,可能會在其它地方出現,例如在印度,95%的存儲空間已經耗盡,歐洲、加勒比及新加坡的存儲空間也岌岌可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