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 華為手機銷售衰退 居全球前6大之冠

2020/04/22 18:36

三星今年手機銷售仍居冠。(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對於各國經濟及消費者信心的衝擊陸續體現,全球市場研究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及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下修今年全年手機銷售量9.8%,從原預估的14億支,向下調整到12.9億支,而前6大手機廠商中,以華為銷售量年減最多。

集邦科技指出,疫情衝擊經濟,在消費者可預期收入減少,以及能省則省下,今年手機平均售價會較去年低,再加上換機周期會延長,因此下修今年手機銷售表現。

去年6大手機廠商分別為三星、華為、Apple、OPPO、小米以及vivo,而根據集邦科技資料顯示,今年排名也不變,不過,6家手機廠中,以華為手機銷售年減23.7%最高,而小米則持平。

集邦科技預估,三星今年手機銷售量2.76億支,年減7.8%,華為銷售量1.85億支,年減23.7%,Apple銷售量1.85億支,年減2.1%,OPPO銷售1.37億支,年減5.5%,小米銷售1.2億支,與去年1.23億支相當,vivo銷售1.01億支,年減5.6%。

集邦科技也指出,今年手機品牌廠營運壓力也較往年高,主要是今年下半年主打5G手機,而為拉抬買氣,5G手機價格恐要與4G手機相當,且不少品牌廠有員工被隔離14天、人事費用墊高,再加上匯率波動,手機品牌廠商今年營運將較往年艱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