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響應地球日!南山認購再生能源憑證 拚保單服務零碳排放

2020/04/22 12:42

南山人壽響應世界地球日50週年,全台大樓關燈1小時。(南山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今年適逢世界地球日50週年,南山人壽表示,將串聯全台自有大樓,參與「Earth Hour地球1小時」關燈活動,並響應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舉辦的地球日行動,參加行動宣言大串聯,實踐綠色行動支持認購再生能源憑證,並於臉書粉絲團分享地球日影片,藉此呼籲大眾共同守護環境、愛護地球。

近年極端氣候影響世界各地,去年台灣年均溫度創73年來的最高溫,美國加州與澳洲的野火肆虐,也都因氣候變遷導致。南山表示,從保險本業出發,啟動保單碳足跡專案,導入ISO14067標準,進行「人身保險服務」碳足跡盤查,並取得環保署產品碳足跡標籤證書,成為全台第1家取得雙重碳足跡認證的保險業者。

根據碳排放盤查,南山人壽平均每1件人身保險服務碳足跡為8公斤,為降低保單服務過程中對環境產生的衝擊,南山透過認購再生能源憑證,將保單所產生的碳排放量抵銷,期望達到「保單服務零碳排放」的目標。

此外,南山人壽針對核保、理賠作業推出便利的e化服務,也可望減少服務中造成的碳排放量,例如推出投保e問卷,針對投保所需的醫務或財務資訊,保戶可直接於iPad上填寫問卷;同時,當業務員遞交保單時,保戶也可直接於線上完成保單簽收。在理賠服務上,則陸續與多家醫院合作「保險金扣抵醫療費」服務,結合醫療資訊數位傳輸方式,減少耗用紙張。

南山也指出,去年底與法國再保險集團SCOR Global Life旗下保險科技服務子公司ReMark合作,透過ReMark開發的「BAM活力洋溢App」鼓勵民眾養成良好運動習慣;透過5大健康指標(步數、動態卡路里、BMI、靜止心率、睡眠時數),每週估算出生理年齡及減齡成果,培養民眾養成良好運動習慣,不僅維持健康體況還可以降低碳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