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將申請台灣第1張水泥產品碳標籤

2020/04/22 09:55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50週年,台泥宣布預計5月與環保署共同建置水泥產業的產品類別規則(Product Category Rules,PCR),申請台灣第1張水泥產品碳標籤(圖由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50週年,台泥宣佈啟動主要產品水泥、混凝土的碳足跡盤查,預計5月與環保署共同建置水泥產業的產品類別規則(Product Category Rules,PCR),申請台灣第1張水泥產品碳標籤,建構台灣水泥產品的環保新標準。

台泥表示,人一生中使用最多的資源,第1是水,第2是水泥,水泥及混凝土產品,在台灣仍不屬於消費者商品,無法適用產品碳標籤,為落實產業責任減碳,並與社會大眾溝通共同關注碳排議題。

台泥今年2月開始將銷售佔比最多之第1型水泥及3000psi混凝土,進行碳足跡盤查,推動台灣水泥產品之碳排標準,申請產品碳標籤、以及下1階段的減碳標籤。

台泥並指出,全世界正陷入COVID-19帶來的失措與恐慌,再度提醒人類省思與大自然間的平衡,台泥為台灣大型傳統產業首家承諾SBTi (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科學減碳倡議之企業。

台泥並在世界地球日前夕,向SBT提交目標設定,預計2025年總排碳量較基準年2016年降低10.8%,達巴黎協定地球升溫控制在2℃之內目標。

目前全球總共有859家企業加入SBT減碳平台,台泥是唯一的大型傳統製造業,也是繼歐洲海德堡Heidelbergcement、拉法基LafargeHolcim及印度Shree Cement3家水泥產業標竿企業,東亞及台灣第1家參與減碳倡議行動的水泥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