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原油續跌 元大S&P原油正2淨值剩0.55元、溢價幅度高達380%

2020/04/22 09:42

國際原油續跌,元大元大S&P原油正2淨值剩0.55元。(擷取自元大投信網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際油價續跌,元大S&P原油正2(00672L)淨值只剩0.55元,今日開盤後股價下跌逾26%,股價目前來到2.62元,成交量則暴增超過11萬張,值得注意的是,該基金溢價幅度高達380%以上。

元大投信再度提醒,近期原油市場行情波動持續加劇,投資人在交易元大S&P石油ETF(00642U)與元大S&P原油正2 ETF前,應充分了解自身風險承受度,並嚴格控制部位風險;此外應特別注意折溢價過大所產生的價格波動風險,務必審慎評估價格之合理性,避免蒙受損失。

元大投信也指出,元大S&P原油正2 ETF 具有槓桿操作風險,屬於高波動產品,投資盈虧深受市場波動與複利效果影響,本基金僅限於短線交易,不適合追求長期投資且不熟悉本基金風險及特性的投資人。

事實上,紐約西德州原油6月交割價下跌8.86美元、跌幅高達43%,每桶收在11.57美元,創下1999年2月以來最低,油價直直落,導致期貨交易、基金等都損失慘重。

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昨日也表示,雖然元大S&P原油正 2 ETF獲金管會核准9月底前豁免清算下市,但若無法經營時,依契約規定仍可能下市,提醒投資人還是得特別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