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etflix財報出爐!首季訂戶數暴增 警告疫情帶來3種影響

2020/04/22 09:08

Netflix週二公佈2020年第1季度財報,全球付費訂戶大幅增長1577萬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Netflix週二公佈2020年第1季度財報,全球付費訂戶大幅增長1577萬個,遠高於3個月前預計的新增700萬訂閱,顯示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的「居家令」,讓消費者對串流媒體服務的胃口大增。然而,疫情對經濟等各層面的衝擊廣泛,Netflix也無法全身而退,這家公司在致股東的信件中就列舉出了3種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Netflix第1季度收益為7.09億美元或每股收益1.57美元,對比去年同期收益3.44億美元或每股收益0.76美元。Netflix今年第1季營收亦成長至57.7億美元,去年同期為45.2億美元。

在致股東的信件中,Netflix指出疫情對其業務的3種影響。首先,Netflix訂戶數在短期內加速成長,是受惠於這次疫情,一旦社會疏離政策放寬或解除,訂閱數恐出現回落。

其次,Netflix預計疫情期間,美元會持續走強,拖累公司國際收入成長,以巴西為例,該地區的標準訂閱計畫月費原為8.50美元,但在4月匯率更動之後,現在月費變成6.50美元。

另一方面,武漢肺炎在全球大流行,各國政府祭出封鎖措施,亦影響Netflix在全球的製片進度,這涉及演員、舞台、後製等各方面的協商問題。

財報公佈後,Netflix股價一度漲逾10%,但最終穩定在近1%的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