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金管局4年來首度出手!護聯繫匯率制售出15.5億港元

2020/04/21 22:07

美元兌港元匯率今(21)漲至觸及連繫匯率制的7.75至7.85港元波動區間上限,促香港金融管理局今繼2015年10月以來,首次出手從市場買入美元,並賣出15.5億港元(約新台幣60億元),以維持連繫匯率制。圖為香港。(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兌港元匯率今(21)漲至觸及連繫匯率制的7.75至7.85港元波動區間上限,促香港金融管理局今繼2015年10月以來,首次出手從市場買入美元,並賣出15.5億港元(約新台幣60億元),以維持聯繫匯率制。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金管局今證實,在美元兌港元匯率觸發1美元兌7.75港元的「強方兌換保證」後,該機構從市場買入美元,並賣出(或向銀行體系注入)價值15.5億元的港元,預計將讓香港銀行體系總結餘在本週四增至606.34億港元。金管局上次出手維持美元兌港元聯繫匯率制,則是在2015年10月。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港幣的漲勢主要由市場套利交易活動的增加,和與股票相關需求所驅動,而香港當局增加財政支出,也會推動對港元的需求。

《香港01》,東亞銀行高級外匯市場策略師葉澤恆指出,歐美疫情在3月大爆發,但香港相對較穩定,讓港元匯率從3月中開始上升,此外,香港與美國間的借貸成本差距約相差接近1%,也增加了套利交易的誘因。加上近期部分香港高風險資產招股反應佳,凍結了相當多的港元資金,也增加了港元需求。

葉澤恆預期,除非歐美疫情趨緩,否則港元的強勢匯率將繼續維持,並可能讓金管局再次出手干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