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特六和明起停工 桃市勞動局:停工員工薪水照領

2020/04/21 13:53

零組件斷鏈開第1槍,福特六和宣布中壢廠停工(業者提供,資料照)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福特六和汽車中壢廠因歐美原料斷鏈,將於明天起停工至月底,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接獲消息後,已聯繫福特六和汽車及福特六和汽車企業工會。桃園市勞動局說,雙方均表示,停工是非不得已決定,經勞資雙方充分溝通後並無爭議,同時也強調,5月會視原料供應狀況,並透過勞資協商後再決定後續規劃。

針對公司員工勞動條件是否因停工而有所減損,桃園市勞動局說,經瞭解公司表示以保障本地員工權益為優先考量,停工期間並未減少員工薪水,在產能調控期間支付全額薪資,且將依照供應鏈供應情形即時調整生產計畫,盡速恢復正常生產。

桃園市勞動局表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的市府防疫會議中關心福特六和汽車停工情形,指示勞動局要介入瞭解實際情況並保障勞工權益。

桃園市勞動局強調,桃園是汽車工業重鎮,從業人口眾多,為給員工更大的支持,市府會積極協助勞資雙方,並依勞資雙方需求提供相關紓困及補助措施,確保勞工工作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