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屏東縣紓困 調降950家業者娛樂稅3成

2020/04/21 10:12

屏東縣主動調降娃娃機等九百五十家業者娛樂稅三成,為期三個月。(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娛樂業者營業收入普遍大幅衰退,為即時協助業者渡過難關,屏東縣政府主動全面調減縣內約950家業者之娛樂稅,自4月至6月減徵查定娛樂業者之娛樂稅30%。

屏東縣稅務局指出,查定娛樂稅業者如娃娃機或網咖等,因經營方式特殊或規模較小,會計制度不夠完整,是由地方稅捐機關依照機台數量以查定方式課徵,業者不用提出申請,屆時收到4月至6月份繳款書即是減徵後之稅額,7月以後則視疫情影響程度適切調整。

此外,娛樂設施減少或未使用,也可提出申請,經實地勘查後依實際設備數量,核實調降娛樂稅查定額。

屏東縣稅務局表示,自動報繳娛樂稅之業者,因由業者自行依實際營業收入申報營業額,娛樂稅負可因實際營業收入減少而減輕,已具自動反應稅額性質,不再調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