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跌至負數 川普:考慮買7500萬桶戰備儲油

2020/04/21 09:29

國際油價持續崩跌,川普考慮停止向沙烏地阿拉伯購買原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週一(20日)破天荒跌至負數,川普稍早於白宮記者會表示,他將考慮停止向沙烏地阿拉伯購買原油,並稱油價跌至負數區僅是暫時的,美國可以趁機買油擴充國家戰略儲備。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美國原油跌至負數區,川普認為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財政緊縮,但這樣的狀況不會持續太久,他表示:「與其說這是石油困境,不如說這更像是財政問題。」由於各州因防疫採取封鎖措施,隨著企業、工廠都關門,人們駕車需求亦降低,石油瞬間失去40%至50%的市場。

川普表示,他將審視1項提案,停止從沙國購買原油,藉以支持國內飽受打擊的石油產業。報導指,油價持續低迷,已讓許多美國石油公司面臨破產風險。

此外,他也希望獲得國會的許可,以擴充國家石油儲備,或者允許石油公司利用其7500萬桶的儲油空間來儲存原油,他認為「現在是購買石油的好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