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崩盤 黃金漲回1700美元關卡

2020/04/21 08:25

週一(20日)國際金價再站上1700美元關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崩跌加上美元轉弱,顯示市場風險胃口降低,週一(20日)國際金價再站上1700美元關卡。6月黃金期貨收盤上升12.4美元或0.7%,至每盎司1711.2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儘管武漢肺炎治療藥物進展傳出正面消息,為市場帶來樂觀情緒,不利於避險資產的黃金,但在美國原油期貨在破天荒跌至負數後,金價獲得上漲動能,且全球針對疫情的封鎖措施趨緩,有助於黃金買氣提升。

另一方面,美元先前的漲勢逐漸消退,ICE美元指數下跌近0.1%,對金價利多。

Kitco.com資深分析師Jim Wyckoff指出,原油價格暴跌造成市場極度焦慮,避險需求隨之上升。但報導指出,隨著企業財報將逐步揭曉,投資者已準備好迎接疲弱表現,黃金漲勢逐漸溫和。

其他貴金屬方面,5月白銀上漲2%至每盎司15.610美元,上週虧損4.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