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儲油壓力巨大 期貨價崩跌逾4成至每桶10.8美元

2020/04/20 22:48

美國儲油空間面臨巨大壓力,導致美國原油期貨價崩跌。(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石油需求不但遭到重創,在美國還面臨儲油設施快要到極限的壓力,這樣的結果就是截至台灣時間晚上10點30分,西德州中級原油(WTI)5月期貨交割價已經來到每桶10.84美元,跌幅達40.67%,這是1983年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推出此期貨以來最大的跌幅。

至於作為全球2/3原油貿易報價基礎的布蘭特原油(Brent),目前暫報每桶26.62美元,跌幅5.2%。

西德州原油主要用戶為美國中西部及墨西哥灣地區的煉油廠;《CNBC》在報導中引述瑞典北歐斯安銀行(SEB)專家的說法指出,估計4月是全球經濟及石油需求的最低點,而油價崩跌,說明儲油空間開始「出現問題」。

高盛(Goldman Sachs)及澳盛銀行(ANZ)專家也指出,相較於更容易獲得油輪存儲空間的布蘭特原油,WTI這種內陸生產的油品面臨更沉重壓力。

由於內陸庫存壓力急遽增加,《彭博》3月底就曾報導,部份原油下游產品,如柏油在美國內陸已出現「負數」報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