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智庫:28%澳洲人近期恐失業、餐旅業過半勞工丟飯碗

2020/04/20 20:33

澳洲智庫格拉頓研究所(Grattan Institute)警告,疫情下的封鎖和社交距離措施,正在破壞服務業的就業機會,多達28%的澳洲人恐在未來幾週失業,而餐旅業中恐有超過半數的勞工將會失業。圖為澳洲雪梨。(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國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紛紛祭出社交距離、封鎖等防疫措施,但卻連帶重創經濟活動,澳洲智庫格拉頓研究所(Grattan Institute)即警告,疫情下的封鎖和社交距離措施,正在破壞服務業的就業機會,多達28%的澳洲人恐在未來幾週失業,而餐旅業中恐有超過半數的勞工將會失業。

《衛報》報導,澳洲智庫格拉頓研究所在19日警告,武漢肺炎疫情下的封鎖,和維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措施,正在破壞婦女和年輕勞工賴以為生的服務業,在未來幾週內,恐約達17%至28%的澳洲人(或約220萬人至360萬人)將會失業。而餐旅業中,恐有超過半數的勞工將會失業。

庫格拉頓研究所指出,雖然預計澳洲政府的新就業者工資補貼,將稍微降低失業率,但在未來幾個月,澳洲的失業率仍可能大幅上升至10%至16%。

且疫情對就業機會造成的打擊,也可能大於估計,庫格拉頓研究所表示,儘管有企業和家庭最初不受防疫措施影響,但它們仍將會縮減支出,以在經濟持續下滑的情況下保持現金流。

而雖然澳洲每日新增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約降至40人以內,使外界開始呼籲澳洲政府鬆綁防疫措施,但澳洲各大學總計157名經濟學者,對此聯合致函澳洲政府,呼籲當局應將防堵疫情列為優先考量,維持防疫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