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低點反彈已回補6成 不宜過度追高

2020/04/20 15:25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台新投顧的黃文清;今天台股出現震盪,我想這週也會維持這樣的格局,當然最主要原因,是之前一直提到的,這波從低點上來,大概已經把之前3670點的跌幅回補了6成。

其實美股也是這樣的情況,不管是那斯達克,還是費半都是呈現這樣的格局,也就是說,原則上反彈初步的滿足點已經看到。

幾個重要的事件仍舊要去觀察,包括疫情的變化;雖然目前大家還是審慎樂觀地看待,疫情能在4月看到高峰,不過包含日本、印度或非洲的國家,確診人數都在持續增加當中,包括台灣的疫情在這1、2天也出現變化,造就了這次疫情的多變性及高傳染性,所以後續還是要觀察。

再來的話是後續幾個重要的觀察點,包括美股的財報跟台股的法說;雖然台積電的法說釋出相對正面的訊息,但法說內容也特別提到,對疫情的觀察重點是「能在6月正式趨緩」,所以在下半年5G的需求仍舊期待的過程當中,維持今年審慎樂觀的態度;當然我們也是持這樣的看法,不過後續還是要持續觀察整體的變化。

回到美股這邊,這週接下來陸陸續續一些重量級的科技股要公佈財報,既然反彈到1個高點之後,這些企業獲利跟經濟數據,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到盤勢的變化,尤其經濟數據,跟現在標普500的第2季獲利預估其實是衰退的,幅度高達25%,當然科技股幅度相對比較少,只有11%,但還是要留意這些個股,帶來對景氣悲觀的看法的影響。

也就是說,反彈到這個高點,「停、看、聽」,操作上以審慎的態度面對,不要過度追高;短線的盤面很明顯的,生技、醫療相關的族群是特別強勢,其它像5G手機、跌深反彈的個股,在長線上當然有機會,不過在佈局上還是用比較長線的角度,當然在現階段來說的話,維持一定的審慎態度,是比較得宜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