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病毒是否源於武漢實驗室?白宮貿易顧問籲中國說清楚

2020/04/20 11:35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19日再度對中國開砲,指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期間,中共壟斷個人防護設備(PPE)市場,並從中「牟取暴利」,他還表示,中國有義務證明武漢肺炎不是來自武漢實驗室。

納瓦羅接受《Fox News》專訪時抨擊中國做了幾件事情,導致疫情惡化,使全世界許多人因而喪命,「首先,病毒源於中國,其次,中國在世界衞生組織(WHO)掩護下隱匿疫情,他們做的第3件事是囤積防護裝備,而且現在他們正從中牟取暴利」。

對於武漢肺炎是否源於武漢實驗室,納瓦羅說:「我們所知道的是,這個病毒的爆發地,距離那個實驗室只有數英哩...我認為中國有責任證明病毒不是來自那個實驗室。」

納瓦羅還譴責中國利用對世界衛生組織的「影響力」,在疫情爆發最初的關鍵6星期內,對世界隱匿實情,「那是個可以把疫情控制在武漢的時機,但相反的是,500萬中國人從武漢出來,把病毒散播到全世界」。

納瓦羅進一步譴責,在隱匿疫情的同一時期,中國從個人防護設備的凈出口國,轉變成大的凈進口國,「他們基本上到處走,幾乎吸光了世界上所有的個人防護設備,包括來自美國的設備。出於人道主義的原因,美國與中國分享本國的個人防護裝備,結果卻導致紐約、米蘭和其它任何地方的人們,在需要個人防護裝備時,毫無裝備可用」。

納瓦羅痛批,中國囤積個人防護設備,壟斷市場,牟取暴利,並表示已得知有價值0.5美元的中國製口罩,以高達8美元的價錢賣給美國的醫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