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市數據異常!聯結ETF價格大亂

2020/04/20 11:06

週一早盤,包括滬深300指數、中證1000指數等部份跨市場指數數據出現異常,漲跌幅與追蹤的指數基金不符。(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多家中國媒體報導,週一(20日)早盤,中國股市包括滬深300指數、中證1000指數等部份跨市場指數數據出現異常,漲跌幅與追蹤的指數基金不符,對此上海證券交易所也在上午發出公告,表示正會同相關公司調查原因。

新浪財經》報導,今(20日)早盤滬深300指數下跌2.6%,中證1000指數漲幅則超過6%,創業成長指數下跌24%;不過在相關ETF方面,華太柏瑞300ETF盤中漲跌幅最多不超過0.3%,南方中證1000ETF漲幅則不到1%。

報導指出,基金業人士指出,正在和交易所還有指數公司聯絡;對此上海證券交易所也在官網發出公告,正會同指數編制的機構中證指數公司,針對相關原因進行調查。

根據Wind彙整的數據顯示,追蹤滬深300指數的基金,包括ETF及其聯結基金等,以及場外指數基金,約超過200檔,規模則超過千億人民幣。

上海證交所發出公告。(截自上交所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