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普1/5企業本週公佈財報 左右美股的恐非營收...

2020/04/19 23:29

美國股票市場在武漢肺炎疫情當下格外關注未來展望。(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續為美國企業財報季,預計將有1/5的美股標普500指數(S&P 500 Index)上市公司公布財報;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企第1季財報表現料將普遍不如去年同期,不過,這不代表財報數字亮眼就能翻轉股價,因為這次外界關注的可能不是數字本身,而是企業在財報中的展望。

《路透》報導,富國銀行(Wells Fargo)理財機構Abbot Downing副投資長Carol Schleif表示「一切與數字無關,而是文字」;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相比第1季的營收,外界更關心的是在接下來武漢肺炎疫情的不確定因素下,企業能否安然度過?

本週將公佈財報的企業涵蓋可口可樂(Coca-Cola)、英特爾(Intel)、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網飛(Netflix)、威訊無線(Verizon)等;金融數據機構路孚特(Refinitiv)的數據顯示,市場預估標普500指數企業第1季平均獲利將較去年同期下滑12.8%,全年可能下挫13.6%,不過2021年有望反彈22.8%。

但市場想要看到的是,企業能否清楚地向市場說明,疫情對企業衝擊的程度有多深,以及是否有能力渡過未來幾個月的難關,除此以外,市場也期待企業向外界表示,當美國重啟經濟後,企業能否完全地重新營運,並且重新雇用那些因疫情而失去工作的勞工。

儘管從3月的低點以來,標普500指數已經反彈超過25%,不過這也讓專家示警,這代表如果企業財報的「字眼」不佳的話,投資人更有可能拋售持股、造成賣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