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何晶年領21.1億? 淡馬錫控股發聲明否認

2020/04/19 20:52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圖右)遭質疑擔任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淡馬錫控股執行長年領1億新元(台幣21.1億元)薪酬,但但馬錫控股罕見發布聲明否認。(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近來因臉書有關台灣的發文而引發熱議的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遭質疑擔任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淡馬錫控股執行長年領1億新幣(台幣21.1億元)薪酬,但淡馬錫控股罕見發布聲明否認。

淡馬錫控股在聲明中指出:「這個說法是錯的。此外,何晶每年的薪酬在淡馬錫控股裡並不是最高的,她也不在薪酬最高的5名主管之列。」

截至2019年3月,淡馬錫控股管理的資產組合達3130億新元,且是新加坡市值10大企業中半數的最大股東,包括新加坡航空、星展銀行等。

淡馬錫控股在年報中並未公布主管的薪酬明細,但解釋其薪酬架構是根據相關市場做為基準,包括根據績效給予獎金或追回。

反對黨國會議員先前曾要求公布淡馬錫控股高層主管的薪酬明細,但新加坡政府回應指出,其與該公司保持距離,並未干預該公司的營運決定。

何晶的夫婿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曾遭批評是薪酬最高的全球領導人之一。截至2018年9月,李顯龍的薪酬為220萬新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