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非航空將資遣全數員工 彭博:可能會走入歷史

2020/04/18 21:31

南非航空倒閉的可能性越來越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非國家航空公司「南非航空」(South African Airways)自1994年以來便罕有營利,去年12月進入破產保護,而武漢肺炎疫情帶給南非航空的可能不是「雪上加霜」而已,據《彭博》報導,南非航空現在準備資遣全部員工,面臨倒閉、走入歷史的威脅。

據報導,南非航空管理層現在評估,冀望政府提供更多資金紓困已幾乎不可能,因此計劃在本月底前資遣全數約4700名員工,代表擁有86年歷史的南非航空有走入歷史的可能。

除了資遣全數員工以外,現在南非航空管理層還準備變賣資產以獲得現金,例如擁有的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2條夜間營運時間帶可能價值不斐;南非航空已在最近幾週停止所有客運航線,只有偶爾飛往巴西或德國的貨運包機。

《彭博》去年12月初曾報導,從1994年以來,南非航空已獲得高達570億南非幣(約30.42億美元、新台幣914.9億元)的補貼,但南非航空不但2011年後就沒有實現獲利,甚至財報難產、欠薪、罷工等醜聞都樣樣來,連財政部長博威尼(Tito Mboweni)都揚言不如讓其倒閉。

而現在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即使是當時矢言要讓南非航空繼續營運的公共企業部長格德漢(Pravin Gordhan)都在上週表示,為了應對疫情,可能沒有更多現金補貼南非航空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