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顧: 疫情擔憂情緒逐漸化解 台股高點預估在第四季

2020/04/18 15:22

投顧業者認為,今年台股高點位置預期落在第四季,主因為疫苗及有效藥問世,疫情也可望結束。(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本周(13至17日)上漲439點,漲幅4.33%,收盤指數為10,597.04點。投顧業者表示,投資人對於疫情的擔憂情緒已逐漸化解,台股高點位置則預期落在第四季,主因疫苗及有效藥問世,疫情可望結束,建議遇大盤回檔修正,可買進電子股。

根據統計,本週外資在集中市場買超117.89億元,三大法人則合計買超169.66億,外資似乎有回頭偏多跡象。

永豐投顧表示,大盤自3月20日創下8,523點以來,已連續四周收紅K棒,對照歐美疫情新增病例來看,指數在新增病例達到高峰前夕,便領先上漲反應,顯示各國的救市政策及將陸續復工的訊息,已逐漸化解市場對疫情之擔憂。

展望台股,台新投顧指出,目前股市有三大利多題材,包括:肺炎疫情在歐美有趨緩跡象、全球央行採取寬鬆政策救市、投資人信心逐漸恢復,不過,未來要留意利空消息,像是各國GDP成長率嚴重下修、美國財報是否出現壞消息、台灣上市櫃公司獲利表現等。

永豐投顧則表示,在台股評價部分,因疫情打亂產業秩序,企業接單能見度不佳,獲利難以預估,本益比模型目前不適用,故以股價淨值比來評估,台股合理區間在9,166點~11,543點。今年台股高點位置預期落在第四季,主因疫苗及有效藥問世,疫情可望結束,產業秩序也於第三季逐步進入正常軌道。

展望下周台股,券商主管表示,電子強、傳產弱,5G建設是各國必須發展的關鍵產業,需求不會不見,只是延後,選股仍以5G相關類股龍頭為宜,預估下週指數橫盤整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