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速成長 網路電子開戶今年首季新增35.4萬戶

2020/04/18 12:57

疫情衝擊下,電子交易受青睞,根據統計,國內主要券商今年首季之網路開戶數達35.4萬戶(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疫情衝擊下,證券電子交易更受青睞,主要券商之網路電子開戶也衝出好成績!根據統計,國內14家主要券商去年全年網路新增開戶數為77.8萬戶,而今年第1季網路開戶數達35.4萬戶,是去年全年占比44.5%。

 證券商表示,面對當前肺炎疫情,國人減少外出,加上股災情勢,讓投資人積極開戶展開存股計劃、準備「危機入市」;其中,今年第一季散戶交易達283萬人,較去年第四季增加19%,顯示投資人不受肺炎疫情影響,逢低買進台股。

 在網路電子開戶數方面,根據證交所統計,14家主要券商去年網路新增開戶77.8萬戶,今年首季季已新開35.4萬戶達到去年全年45.5%,其中,更有4家券商網路開戶數比重,超過去年全年5成,依序為永豐金證券86%、元大證56%、國泰證55%及玉山證50%。

 以永豐金證券為例,在「大戶投」數位帳戶的加持下,光是今年第1季開戶數高達2萬0486戶,為去年全年比重86%,尤其,3月份單月開戶突破1萬戶。

 對此,永豐金證券總經理江偉源指出,疫情造成全球股市下跌,反而吸引年輕族群準備擇機進場,在防疫及市場回檔的大環境中,數位帳戶開戶成為這一波疫情的亮點,尤其是隨著疫情全球擴散加劇,從台股、存股到海外投資,都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

 江偉源表示,「開戶流程要快而且便利」、「好用的下單軟體」、「豐富實用的線上投資服務」,是年輕族群選擇往來券商的三大重點;去年底推出永豐「大戶投」全新數位服務正式宣告數位轉型,交割戶直接綁定銀行數位帳戶,銀行還提供高利活存,受到網路族群關注,在這波防疫數位開戶戰,獲得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