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爾蓋茲被陰謀論者盯上 被指「早就知曉疫情」

2020/04/18 12:17

據《紐約時報》及媒體分析公司Zignal Labs,自今年2月到4月,將比爾蓋茲與新冠病毒混為一談的陰謀論,在電視及社群媒體上被提及120萬次。(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億萬富翁比爾蓋茲(Bill Gates)近期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發表不少意見,據外媒報導,這讓他成為了疫情陰謀論者的主要目標,認為比爾蓋茲早就知曉這次疫情的發生。

據《紐約時報》及媒體分析公司Zignal Labs,自今年2月到4月,將比爾蓋茲與新冠病毒混為一談的陰謀論,在電視及社群媒體上被提及120萬次,比第2大陰謀論主題(將5G與新冠病毒連結在一起)還高出33%。

在4月份,一些陰謀論聲稱,其實比爾蓋茲早在疫情大流行之前就獲得消息,或稱比爾蓋茲想要在全球人類的身體裡植入疫苗晶片,據Zignal Lab,諸如此類的陰謀論每天在媒體上最多被提及1.8萬次。

報導指出,比爾蓋茲經常在媒體上露面大談疫情,包括承諾他的基金會捐出2.5億美元,幫助開發相關疫苗,同時他也批評美國政府回應疫情的時間點,已錯失「避免封鎖的良機」。本週他也談到川普中斷WHO金援的決定,表示「聽起來非常危險」。

陰謀論者更抓住比爾蓋茲「直言疫情會在未來幾年造成更廣泛的威脅」這點,認為他早就掌握一些新冠病毒的相關資訊,例如,比爾蓋茲夫婦早在大流行之前,就在家裡的地下室囤糧多年。

另外,比爾蓋茲曾在2015年發表TED演講,警告人們傳染性病毒的威脅比核戰還大,這部影片在最近幾週獲得2500萬次的觀看次數,據報導,各種反疫苗組織及陰謀論團體「「QAnon」現在都引用這部影片,作為比爾蓋茲早就知曉疫情的證據。

對此,比爾蓋茲拒絕對《紐約時報》發表評論,但比爾蓋茲與梅琳達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執行長Mark Suzman向《紐約時報》表示,人們散佈不實資訊,實在令人感到沮喪,現在應該是大眾團結起來尋求方法、拯救生命的時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