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安法助攻 安碁資訊首季營收續成長

2020/04/17 20:13

資安服務商安碁資訊日前舉行法說會,總經理吳乙南分析國內通過資安法規,推升資安商機穩定成長。(翻攝網路)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安碁資訊 (6690) 日前舉行法說會,總經理吳乙南表示,資安市場受疫情影響有限,部分客戶因疫情添購硬體,而安碁資訊客戶主要集中政府公部門,占比達 65-70%,上半年訂單變動不大,今年持續成長目標不變。

吳乙南指出,新冠疫情已經三個多月,國內狀況大家也都也都清楚,但是安碁第1季的業績,營收部分1.64億元,年成長36.2%,是因為資安服務的屬性,是透過類似訂閱的方式,所以客戶服務基本上簽約都是一年甚至到三年,持續性對安碁財務提供健全穩定的收入。

吳乙南表示,台灣資通安全管理法2019年1月上路,與歐盟相同也有相對的罰則,如果機關被通報舉發,一次裁罰就是30萬到500萬元,且可以連續處罰,安碁觀察發現,資安法帶來的商機也越來越高。任何設備,只要能夠放到企業網路或者政府網路內部,就必須受到監控。一個硬體就代表一個監控的服務的商機。後續資安維運也將是發展重點,下半年還將增加不少公部門大型專案。

此外,吳乙南也指出,這一兩年因為台灣走向數位經濟發展,很多東西透過網路、APP來提供服務,所以安碁這幾年的APP的檢測數量也增多,並開始往APP的滲透測試拓展新服務商機。

海外布局方面,吳乙南指出,安碁去年已與泰國合作夥伴建置相關設備,通過建立SIEM平台(SOC),協助當地服務業者培養資安服務能力,目前提供教育工具,得到的好處第1個是合作夥伴關係可以加深。另外透過利潤分享方式,也可取得應該有的回饋。

安碁財務長譚百良表示,去年安碁股利政策是發放現金3元,今年度董事會通過,現金股利還是3元,增加股利0.2元,所以108年度的現金股利跟股票股利部分,大概是3.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