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寶、英業達、日月光大放無薪假? 經長秀簡訊:是假新聞

2020/04/17 18:29

經長沈榮津向業者查證是否放無薪假(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今日有媒體獨家報導「電子業慘!仁寶、英業達、日月光大放無薪假」,並引述工會成員說法。但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他親自打電話向3家大廠查證,「是假新聞」,並秀出仁寶回覆簡訊表示「報告部長,消息應該有錯誤,我們現在還在增人擴產線」;而日月光也說現在還不錯,英業達表示上半年訂單「還可以看到」。

今天有網路媒體獨家報導「電子業慘!仁寶、英業達、日月光大放無薪假」,表示電子業飽受衝擊,「據工會消息人士指出,目前仁寶、英業達、日月光等大放無薪假,各廠區動輒上百人,全國電子業無薪假放無薪假粗估2萬人,勞動部帳面上數字可能低估」。

不過該報導出爐不久後就撤掉,目前網路上已無全文。對此沈榮津表示他親自一家一家打電話了解情況,確認是假新聞,有的廠商現在不但沒有要放無薪假,甚至還要擴廠。

他並秀出仁寶回覆的簡訊,表示「消息應該有錯誤,我們現在還在增人擴產線」、「我們人事也去查新聞了,現在這條新聞已經下架」。

沈榮津說,日月光也回覆說現在還不錯,英業達則表示目前上半年還可以看到訂單,下半年情況現在要一直關注,因為歐美疫情還不明朗,但3家大廠都沒有要放無薪假。

而經濟部今天也邀請製造業進行紓困座談,會中有廠商提出希望能有「績優生方案」,亦即雖有受創,但如到年底都沒有跟政府借錢,也未減薪、裁員、休無薪假者,政府要提供獎勵。沈榮津也說,這些廠商值得鼓勵,經濟部會研議頒發獎牌或獎狀等,表彰他們對經濟與社會的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