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佛心有回報!口罩機廠商訂單接不完

2020/04/17 15:11

位於新北市鶯歌的權和機械,員工人數僅20、30人,卻有來自40多國的客戶下單,目前人力也再增聘20人。(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口罩國家隊台灣優先後,訂單接不完!口罩機廠權和機械董事長蕭鴻彬指出,過去1年口罩機外銷20到30台,因為武漢疫情在全球各地蔓延,目前客戶遍布40多個國家,在手訂單超過50台,今年很可能出貨超過100台,較往年成長3至5倍。

權和原本就以外銷為主,蕭鴻彬表示,因口罩熔噴布等原物料遭中國搶購,「我們都告訴客戶,要有原物料再來下單機台,就像汽車沒油也不能跑」。目前新、舊客戶的比重為3比7,合計有來自40多個國家。

蕭鴻彬解釋,新客戶有原物料採購、裝機問題要克服,老客戶已經有合作的原物料供應商,而且現在還面臨技師無法出國協助客戶裝機,是比較麻煩。

他也提到,過去主要外銷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等東南亞為主,但歐美疫情相當嚴峻,已下單量近20台,且又要求高規格等級的機台,價格至少比普通機台貴3成。

至於機台原物料如超音波模組,價格同樣漲不停,蕭鴻彬透露,機台售價也翻倍成長,但大家都怕疫情,已不在意價格,只希望盡快出貨,現階段交期約需60至90天,且過去交機是透過海運,現在求快改為空運,而空運已因班機減少,運費翻倍漲,他透露,過去空運新加坡運費約20、30萬元,現在漲到50、60萬元,如果是更遠的客戶運費就會更高。

而權和機械現有40多國客戶,在手訂單逾50台,若加上剛結束不久的國家隊任務、權和負責製造37台,今年可能出貨量達100台,也為消化訂單,蕭鴻彬表示,已外聘20名組裝人力,是過去的兩倍之多。

紐西蘭總理3月底在臉書上分享口罩的製作過程,因影片中的口罩製造機上印有台灣國碼「+886」,追查發現機台就是來自台灣的權和機械,擦亮台灣口罩國家隊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