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德西韋臨床實驗傳喜訊!製藥商「吉立亞」盤後狂漲16%

2020/04/17 13:53

吉立亞股價在週四(16日)美股盤後交易大漲16.41%。(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醫療新聞網站STAT報導,美國藥廠吉立亞醫藥(Gilead Sciences)「瑞德西韋」(remdesivir)在治療武漢肺炎重症病患的臨床試驗中傳出喜訊,吉利德股價在週四(16日)美股盤後交易大漲16.41%。

醫療新聞網站STAT報導,引用1份芝加哥大學醫學中心(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Medicine)正參與瑞德西韋臨床試驗的研究人員製作的影片,傳染病專家馬蘭(Kathleen Mullane)指出,好消息是大部份患者已經出院,只有2名患者不幸過世。

STAT報導,吉立亞週四發出聲明指出,現階段只能說期待有更多研究數據出爐,先前該公司也曾表示,預期4月的實驗結果,將包括更多重症病患。

彭博報導,瑞德西韋目前是治療武漢肺炎患者最受關注的藥物之1,目前正針對中度及重症患者進行臨床試驗;STAT報導指出,芝加哥大學醫學院召募125名患者接受2項臨床試驗,其中多數為重症患者。

報導也指出,目前針對重症患者的治療仍缺乏安慰劑對照研究,因此仍需要更多分析;不過消息仍刺激吉立亞盤後股價飆漲,週四吉立亞收在76.54美元,而盤後交易則大漲16.41%至89.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