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反彈不再回?華爾街大老:3月低點可能就是底部

2020/04/17 10:40

貝萊德執行長芬克。(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大流行,讓全球金融市場重挫,美股更終結史上最長牛市,但近期美股強勁反彈,已比前波低點上漲逾20%。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週四(16日)表示,3月股市的低點,很可能就是這波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市場恐慌拋售的底部。

《CNBC》報導,芬克表示,若已開發國家的疾病曲線繼續下降,且與此同時,世界各國政府加大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支持,那麼我們可能已經看到了底部。

標普500指數在3月23日盤中觸及2191點,是今年來最低點,意味著該數字和2月紀錄高點相比下跌35%左右,但截至週三(15日)收盤,和高點差距只剩不到18%。

在貝萊德公布Q1財報,顯示公司季度盈利年減23%後,芬克接受了《CNBC》節目「財經論談」(Squawk Box)採訪,他警告,股市低估了這種病毒主要侵襲已開發國家的狀況。

芬克說,當美國進入夏季時,南半球開始迎來冬天,我們是否會在世界其他地方看到這疾病擴大?是否意味著我們將關閉邊境更久?

芬克在週四採訪中也表示,美國需要增加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能力,才能真正復甦經濟。被問到企業可能會在何時放鬆在家工作規定時,芬克則認為,或許不會在6月、7月,可能會在8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