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包租公降租金》4家壽險業申請 47家企業受惠

2020/04/16 21:50

挺承租戶!截至本週二,已有四家壽險公司向金管會申請降租及暫緩繳租金,總計47件。(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壽險業挺企業、「包租公」降租金!金管會保險局今天表示,日前已經同意壽險業可以豁免適用不動產最低收益率限制,讓業者自行評估調降承租戶租金;根據統計,截至4月14日止,有四家壽險公司申請降租及暫緩繳租金,總計47件。

受到肺炎疫情影響,衝擊國內民生消費產業,包括:飯店、餐飲、觀光、零售業績大幅下滑,承租戶大嘆收入銳減,房租負擔太大。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王麗惠表示,為協助保險業因協助「受疫情影響」之承租對象,提供承租戶降租或降租以外之協助措施,因此,日前發布暫行措施,壽險業可以豁免適用投資不動產最低收益率認定標準及處理原則,與承租戶共體時艱。

保險局指出,這項措施是由保險公司自行與受到疫情影響的承租戶協商,經由雙方同意採取降租金或延緩繳租金等措施,然後,向金管會進行專案報核。該暫行措施適用期間,以明年6月30日為屆滿日。

有關壽險業提供承租戶降租、或降租之外措施(如緩繳)辦理情形,王麗惠表示,根據統計,截至本周二,共有四家壽險提出申請專案核准,其中,採取降租措施有42件,包括:觀光業有17件、服務業有18件、航空業及文化相關產業各3件,及製造業1件等。

另外,在上述四家壽險公司當中有三家,還有採取緩繳租金之措施,共計5件,主要分別為服務業2件,觀光業、文化相關產業及其他產業各1件。

保險局強調,上述數據是初步名單,未來每個星期四都會固定公布最新壽險業調降租金或緩繳租金的進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