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下修半導體至持平或小幅衰退 台積電可望年增逾15%

2020/04/16 15:31

台積電下修半導體將持平或小幅衰退,台積電可望年增逾15%(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修今年全球半導體不含記憶體在內的產值,將較去年持平或小幅衰退,晶圓代工市場可望成長高個位數到低兩位數百分比,約介於7%到12%之間,台積電今年以美元計算營收,預估會介於中到高的兩位位數百分比,法人預估約介於15%到18%之間。

台積電上季法說會,指出今年全球半導體產值不含記憶體約年成長8%,晶圓代工約年成長達17%,台積電估以美元計算,將可優於產業水準,法人估約年增2成上下。

台積電今舉行線上法說會,由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財務長黃仁昭共同出席主持與說明營運展展望。台積電目前預期疫情可望6月會舒緩,財測與產業展望依據此推估。 

魏哲家指出,疫情促使大家都在家工作,帶動高效能運算(HPC)的需求好轉,但消費性電子產品銷售疲弱,市場不確定性增加,因而下修全球產業與營運成長幅。

不過,他仍看好5G市場的長線趨勢,預估今年5G智慧型手機占全球市場出貨滲透率15%仍沒有改變,且5G手機會增加更多晶片內容。HPC運算也是另1個長線成長的趨勢。台積電長期美元營收成長維持5%到10%成長幅度不變。因評估未來幾年客戶對先進製程需求仍強勁,預估今年資本支出仍介於150到160億美元,維持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