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佳音!台積電第2季營收有機會創新高

2020/04/16 14:31

報佳音!台積電第2季營收有機會創新高(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不畏疫情,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展望第二季,預估單季營收以美金計,營收為101到104億美元,季減2.03%到0.87%,有機會再創單季新高,毛利率約界於50%到52%,毛利率有機會超越第一季,營業利益率為39%到41%,高標接近上季的41.4%。

台積電今舉行線上法說會,由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財務長黃仁昭共同出席主持與說明營運展展望。

黃仁昭表示,公司第1季營收受惠於高效能運算相關應用需求提升、5G智慧型手機的持續出貨,營收減少幅度低於季節性因素帶來的影響。展望第2季,台積電預期行動裝置產品需求較弱,但因5G的持續布建及高效能運算相關產品的推出而相互抵銷,因此台積電的業績表現將保持平穩。

根據對當前業務狀況的評估,台積電第對2季的業績展望,合併營收預計介於101億美元到104億美元之間;若以新台幣30元兌1美元匯率假設,則毛利率預計介於50%到52%之間;營業利益率預計介於39%到41%之間。

不過,全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積電下修今年全球半導體不含記憶體在內的產值,從上季估約年成長8%下降到持平或小幅衰退,晶圓代工市場由原估年成長達17%下修為年增高個位數到低兩位數百分比,約介於7%到12%之間,台積電今年以美元計算營收,預估跟著調降為介於中到高的兩位位數百分比,法人預估約介於15%到18%之間,上季原估約年增20%。

魏哲家指出,疫情帶動高效能運算(HPC)的需求好轉,但消費性電子產品銷售疲弱,市場不確定性增加,因而下修全球產業與營運成長幅。不過,他仍看好5G市場的長線趨勢,預估今年5G智慧型手機占全球市場出貨滲透率15%仍沒有改變。台積電長期以美元計算營收,估年成長維持5%到10%成長幅度不變。因評估未來幾年客戶對先進製程需求仍強勁,今年資本支出仍介於150到160億美元,維持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