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政府擬提供資金給美石油商 令其將石油「保留在地下」

2020/04/16 09:25

傳美國政府擬向美國原油生產商提供資金,讓他們將石油「保留在地下」暫時不要開採出來,以緩解當前石油供過於求的局面(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其產油盟國(OPEC+)日前達成史上規模最大減產協議,將在今年5月到6月每日減產970萬桶,但國際油價仍未見起色。現有消息傳出,美國川普政府為穩住油價不再暴跌,讓美國油商免面臨破產窘境,擬向美國原油生產商提供資金,讓他們將石油「保留在地下」暫時不要開採出來,以緩解當前石油供過於求的局面。

彭博》報導,有美國高級官員透露,美國能源部目前已經草擬1計畫,即為坐擁3.65億桶石油儲備的公司提供補償,並將原油儲備計入美國政府緊急儲備的1部分。

報導指出,如果上述計畫要付諸施行,美國政府將需要向國會尋求數10億美元的撥款,其力度之大可能是空前的。

而上述消息傳出後,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期貨價格上漲約20美分,至每桶20.4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