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國淡馬錫Q1至少賠7千億 4月賣股套現

2020/04/16 09:16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和其夫人何晶。(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的武漢肺炎疫情越演越烈,新加坡國家主權基金淡馬錫(Temasek)受到全球金融市場重挫的影響,也難以倖免,外媒3月底報導顯示,淡馬錫基金前12大持股在首季縮水235億美元(約7119億元新台幣),本月初的最新報導更指出,淡馬錫近2週共賣股套現了約7.79億美元(約235億元新台幣)。

《彭博》3月24日的報導指出,淡馬錫市值前12大持股在1月2日價值達738億美元(約2.23兆元新台幣),但到了3月20日,已跌至503億美元(約1.52兆元新台幣)。

在這當中,新加坡電信(Singtel)是虧損最大來源,市值下跌74億美元(約2241億元新台幣),緊接著是星展銀行(DBS)的53億美元(約1605億元新台幣),凱德集團(CapitaLand)、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新加坡技術工程(Singapore Technologies Engineering)和阿里巴巴(Alibaba)等都至少跌10億美元(約302億元新台幣)。

但《彭博》4月8日的報導再指出,淡馬錫在過去2個禮拜,將包含泰國電信控股公司臣那越集團(Intouch Holdings)、韓國生物製藥公司賽特瑞恩(Celltrion)在內等持股拋售,總共套現約7.79億美元。

報導指出,在疫情全球大流行,讓全球金融市場推向熊市之際,亞洲其他公司正試圖利用市場反彈來出售股票,這對淡馬錫來說,是個很好的拋售時機,接下來淡馬錫可評估下波進場時機,準備注入手頭資金。

淡馬錫控股成立於1974年,新加坡政府財政部對其擁有100%的股權,現任CEO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