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愛現! 美國紓困支票將首次印上川普大名

2020/04/15 15:36

據傳本來紓困支票上還想印上川普的簽名,不過在美國總統無權這樣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讓美國經濟陰霾籠罩,美國決定採取「直升機撒錢」,未來幾天將向7000萬美國民眾派發1200美元(約新台幣3.6萬元)的支票,不過美媒披露,這次美國印行的支票上面,將會加註「川普總統」(President Donald J. Trump)的大名及頭銜,乃是史上首次,反應了川普愛爭曝光度的個性,也引發了一些爭議。

3名美國國家稅務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IRS)官員向《華盛頓郵報》透露,川普曾私下向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希望支票能簽上他的名字,但由於行政中立原則,總統無權成為支票簽字人,只有財政部的公職人員可以為支票簽名。

不過官員透露,支票上的備註欄中,「經濟衝擊支付」(Economic Impact Payment)的文字下方,仍會加上「川普總統」作為妥協方案。

報導指出,這是美國有史以來,IRS派發的支票上出現總統的名字,儘管許多民眾根本不以為意,但這也反映了川普好刷存在感的性格,卻也引發過度「政治化」的批評,因為在美國,財政部一向被賦予了行政中立的期待,2001年美國退稅時,白宮連想加註「返還您的錢」都被IRS拒絕了。

除此以外,由於派發支票的對象是沒有銀行帳戶的民眾,其餘將採匯款的方式,而無銀行帳戶多半代表收入很低,因此官員們也懷疑,這種折衝恐怕造成了支票派發延遲,儘管美國財政部對外強調,支票發行日期按照原定計劃,速度也比2008年金融海嘯那時快得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