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3月零售數據即將出爐...經濟學家:恐創史上最大單月跌幅

2020/04/15 13:30

經濟學家指出,美國今年3月零售數據恐較上月銳減8%,將創下有史以來最大單月跌幅。(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在美國延燒,美國重啟經濟仍有困難,財經媒體「CNBC」報導,經濟學家指出,美國今年3月零售數據恐較上月銳減8%,將創下有史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美國商務部即將在台灣時間週三(15日)晚間8點半公布今年3月份零售銷售數據,「CNBC」報導,儘管生鮮雜貨、衛生紙等民生用品遭到搶購,但包括餐廳、百貨及加油站等銷售急遽縮減。

自從3月中以來,為了防疫,許多美國人被迫待在家中,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Grant Thornton)首席經濟學家史旺克(Diane Swonk)預估,在此情況下,3月份零售銷售數據恐將創下有史以來最大單月跌幅;道瓊社的統計數據則顯示,經濟學家預估3月份零售將較上月大降8%。

史旺克也指出,相關風險持續增加,有可能實際情況比預期來得更糟,且隨著失業人數攀升,4月零售數據肯定也會遭到拖累。

報導指出,許多經濟學家預期,美國許多州為了抑制疫情擴散而祭出的禁令,將導致經濟急遽且大幅度的下滑,預估在第3季恢復經濟活動之前,美國第2季GDP將重摔3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