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黃金漲勢「一帆風順」 為1900美元歷史高點鋪路

2020/04/15 11:31

貴金屬專家表示,綜觀疫情下的目前國際趨勢,各國央行紛紛祭出救市措施,預計黃金漲勢能夠「一帆風順」,有望重回1900美元的歷史高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對經濟加劇程度的擔憂日益增加,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跟著持續飆高,近期不斷突破7年多來的高點,對此貴金屬專家表示,綜觀疫情下的目前國際趨勢,各國央行紛紛祭出救市措施,預計黃金漲勢能夠「一帆風順」,有望重回1900美元的歷史高點。

《CNBC》報導,上月武漢肺炎疫情迅速蔓延,金融市場全面下跌,但黃金現已收復所有跌幅並持續走揚。據AJ Bell Investment總監Russ Mould說法,黃金近期的反彈可能「為重回2011年秋季創下的1900美元歷史高點奠定基礎」。

報導指出,黃金受益於各國央行的經濟刺激措施,近期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的打擊,貨幣政策制定者祭出大量的這類措施,包括量化寬鬆措施、降息等,都會推動金價上漲。

美國貴金屬專業投資公司Sprott總裁兼執行長Rick Rule週四給投資者的報告指出,「我認為黃金近期將一帆風順」,宏觀各項因素皆非常有利於黃金,持有黃金就等於擁有流動性。

Rule指出,決定金價的重要因素,除了地緣政治事件等因素外,美元購買力也是1項關鍵,尤其是美國10年期國債表現的美元,由於黃金傳統上是以美元計價,因此美元貶值,金價相對上漲。另外,美國資產負債表數字持續上增,償還能力卻在下降,人們不願購買債券,亦有利於黃金。

週二(14日)6月黃金期貨收盤上升7.5美元或0.4%,至每盎司1768.90美元,續創2012年10月以來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