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最快5月1日前復工!川普:將與50位州長進行談話

2020/04/15 09:19

川普指出,他相信美國某些州能夠取消社交疏離限制,並在4月底前重啟經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續燒,川普週二表示,他相信美國某些州能夠取消社交疏離限制,並在4月底前重啟經濟。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週二在白宮防疫記者會上表示「重啟美國的計畫即將敲定」,不久他將與50位州長進行談話,並授權他們執行各州重啟計畫。

川普說:「這天很快會到來,因為某些州的疫情程度及地理位置不同於其他州,但復工日將會非常接近,甚至最快能在5月1日以前。」

報導指出,此前有法律專家指出,儘管川普聲稱其具有總統權力,但他也不能無視各州實施的公衛措施。週一美國紐約等10個州宣佈,將自行決定復工,但川普回應「他說了算」。

對此,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週二再批川普,無視憲法中的分權,根本是自詡為「國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