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安心即時上工 開放申辦兩天報名率破7成

2020/04/14 19:18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開放申辦2天以來,桃園市就業服務處窗口加上上網報名人數報名率突破7成,申請踴躍。 (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提供)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引發的失業效應,勞動部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桃園獲分配1038個安心上工名額,昨天起受理報名。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長劉玉儀表示,這2天就服處窗口與網路報名(https://reurl.cc/rxZgeb)人數就突破700人,報名率破7成,申請踴躍,但有逾3成報名者因投保資格不符,無法適用安心上工計畫。

劉玉儀表示,截至今天下午5點,有575人在線上預約登記「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桃園、中壢就業中心臨櫃申請者有97人,另有56人透過電話登記,共有728人提出申請。

劉玉儀指出,透過線上登記者,會由專人於24小時內與報名者聯繫至就業中心進行推介作業;臨櫃或採電話報名登記者,後續也會由就業中心聯繫並安排時間進行推介,再將報名者推介到用人單位面試,確定錄取再上工,而配合用人單位的時間,最快當天錄取、隔日就可上工。

劉玉儀說,目前就服處窗口因應民眾申請失業給付認定幾乎全滿,沒有預約的求職民眾,到場得抽號碼牌等待洽辦,建議要申請「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者,可透過線上登記較為方便、迅速,另為服務不方便臨櫃申辦或不會使用線上登記的民眾,就服處另提供電話登記服務,意者可電洽桃園就業中心:333-3005、中壢就業中心:468-1106、就業服務處:332-2101轉8015。

值得注意的是,這2天申請「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的民眾,有超過3成因投保資格不符無法適用此計畫,劉玉儀說,資格不符者仍會由專人協助轉介其他就業方案。她提醒,欲參與「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民眾必須投保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於申請登記當日前6個月內,保險年資合計滿2個月以上,且最近一次的月投保薪資在2萬3800元以下。

劉玉儀表示,獲錄取者每人每月最高工作時數為80小時、每次排班上限4小時、時薪158元,最高可月領1萬2640元,最多可領6個月。此計畫工作內容大部分是行政庶務,但也有防疫相關工作,包括量額溫等。

劉玉儀強調,目前桃園市就業市場職缺相當充裕,還有許多時薪制的職缺,登記「安心即時上工」的民眾即便資格不符,就業中心都會轉介至其他就業服務管道,相關職缺也可至桃園市就服處官網最新消息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