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4月期貨結算前短多操作

2020/04/14 15:04

相關影音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股科大夫,歡迎收看今天禮拜二的盤後解盤,台灣加權指數今天上漲了233點,成交量在1565億,量能跟昨天比較起來,是微幅的上漲。可是今天價的部分,已經突破了過去連續4天的高點,也是過去將近1個禮拜,台指期跟加權都在這個區間裡面整理,可是今天正式做一個這樣子的突破,現在要回來測試3月13號這個跳空缺口了。

那我們可以看到,昨天晚上美股跌的比較重的是在開拓重工,還有一些金融股,這些跟科技股反成為一個對比,科技股像Amazon、Netflix,都是大漲的狀況,所以在今天台灣加權指數電子股佔7成的指數,也是往上做一個反彈走勢。

可是來到這邊,反彈剛好接近快要來到2段滿足這樣子技術面的高點,這個區域要特別注意,已經跌了這麼大一段進行這樣2段反彈,快要反彈到一半的位置。在4月份的台指期,明天結算之前,仍然是短線可以偏多看待,可是中長線偏空的格局,仍然沒有改變。

我們可以看到,在過去7、8個交易日,外資在期現貨一直都是不同步的狀況,今天收盤完,我們可以觀察一下,今天期現貨是否有同步買超的狀況,也就是過去7、8個交易日,只要在現貨買超、期貨就賣超,期貨買超、現貨就賣超,都是呈現這樣不同步的狀況。

另外,在月選擇權未平倉量,可以看到4月份的合約,原本在10200點以上這邊都是壓力區域,可是在今天一舉這樣子突破壓力區,所以在4月份明天合約結算之前,建議大家可以短線逢回作多。

可是在步入5月換倉之後,就要注意到法人的換倉成本區域,在哪個區塊,以及換倉之後,空單有沒有轉移到5月,另外,提醒大家,6月份的選擇權未平倉量從10200點開始,每隔200點,都是大概2萬多口的未平倉量,總共加起來將近有10萬口的未平倉量,在put的部分,所以這邊6月份的合約將是重兵集結的1個月份。

提醒大家,當這個區間如果跌破的話,台指下半年的情勢可能就會不妙,如果沒有跌破的話,台指的是短多做一個操作的,以上跟大家分享,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