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工快了?川普:重啟美國經濟計劃已接近完成

2020/04/14 09:38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已接近完成重啟美國經濟的計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減緩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國經濟陷入大規模停擺狀態,何時重啟經濟備受外界關注。美國總統川普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死於武漢肺炎的人數已開始趨於穩定,這表明保持社交距離的努力已經成功,而政府已接近完成重啟美國經濟的計劃。

《路透》報導,與此同時,地方州長正在商議恢復經濟活動的計劃,但並未尋求川普政府的意見。美國東北部7個州以及西海岸3個州13日宣佈,將逐步重啟經濟活動,但未給出時間表。

當被問到州長或聯邦政府能否決定學校復課或商業停工時,川普表示他有最終權力,強調「美國總統說了算,話雖如此,我們還是要與各州合作」。川普先前已敦促重新開放經濟活動,並暗示5月1日為可能的開放日期。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已造成超過2.2萬人死亡,除了必要的旅行與商業活動之外,其他所有活動都全面關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