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至少41名超市員工染疫亡!武漢肺炎衝擊美國零售業

2020/04/13 19:01

武漢肺炎衝擊美國零售業,已知至少造成41名超市員工死亡,以及數千人確診。
(美聯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引起人民恐慌,開始有人囤積物資,歐美各地許多大賣場、超市更是人滿為患,在沒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口罩防護下,染疫風險隨之升高,更置賣場員工於險地。據《華盛頓郵報》13日報導,美國至少已有41名超市員工因武肺病毒而死亡,另有數千名員工確診染疫!

據報導,出現武肺死亡病例的超市包括:紐約喬氏超市(Trader Joe)、芝加哥喜互惠(Safeway)和沃爾瑪超市,以及密西根州克羅格(Kroger)超市。另外,有數千名超市職員的病毒檢測呈陽性。

西雅圖克羅格一位匿名的長期僱員表示,他從來沒想過,13年前為養家而申請的超市工作,有一天會讓他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已有家屬決定對沃爾瑪提告,指出公司沒有提供口罩、手套,沒有消毒店面,以及沒有善盡告知義務,提醒員工為店裡早就有染病、出現症狀的員工,讓他們處於高風險環境當中。

除此之外,知名企業如亞馬遜、麥當勞也紛紛傳出員工罷工,藉此抗議公司沒有將員工的健康擺在第一位。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近日芬蘭阿爾托大學研究以3D動畫,模擬武肺患者於超市咳嗽,發現病毒飛沫可在室內漂浮6分鐘,穿過兩個超市貨架的距離感染其他客人,增加感染風險。英國的超市已規定顧客在走道間保持2公尺距離,也限制每次進入超市的人數,作為防疫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