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YOTA與高職產學合作 8台新車讓學生練維修

2020/04/13 17:19

TOYOTA送出8台車輛給惇敘工商。(記者蔡思培攝)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現在不少學校都會與企業進行產學合作,提供學生更多機會。台北市教育局昨天與惇敘工商簽署汽車產業鏈技職產學合作備忘錄,TOYOTA豐田也贈送價值約200萬元的8台車輛給學生進行實作。

惇敘工商過去開設「進口車輛技術人才專班」,讓對進口汽車修護專業技能有興趣的同學就讀。這次惇敘工商又與TOYOTA進行產學合作,車商送出8台車輛給學校,讓學生可以把TOYOTA新車當成教學設備,並進駐專業技師協助教學課程。柯文哲在出席活動時表示,台灣有50萬失業人口,卻有80萬名外勞,這代表台灣目前面臨結構性失業,學校教出來的學生並非社會需要的。他表示,如何將產學合一、學用合一很重要。

柯文哲表示,如何將產學合一、學用合一很重要。(記者蔡思培攝)

惇敘工商汽車科二年級學生孫新豪表示,他一直就對車子很有興趣,因此選擇惇敘工商就讀,他直言,過去實習測試的都是舊型車輛,很多車已經被學長們摧殘過,這次有公司願意贊助學校不同款式的新車讓他極為感動,這次捐贈的8台新車他都已經拆做,其他同學也很高興能夠拆解新車。

惇敘工商汽車科二年級張宴則是學校內少數的女生,由於父親是開大卡車,讓她對於修車有了興趣,她更希望未來如果父親車子壞掉,她可以靠自己的所學親手當父親修理。她說,過去在學校修理的車輛款式較老舊,也比較好修理,未來有了油電混合式等新款式車輛,可以讓學生學到更多知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