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基金僅進場10幾億?財長:不只這規模

2020/04/13 11:24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疫情衝擊,國安基金獲授權進場後,市場持續關心國安基金動向,外傳國安基金約10幾億元護盤,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澄清是「空穴來風」,並強調,就他經驗,過去國安基金要進場,不會是只有10幾億元,且國安基金目的是穩定市場,並沒有殺進殺出的事情。

國安基金今天將召開第1季例會,關於進場情形及績效,例會結束後,會公布國安基金最新資產負債表,屆時才會顯示相關資訊。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以媒體報導提問,國安基金只進場10多億元 ,持續14天1天買進1億元,這樣是否可護盤,怎麼救台股?

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有無進場真的不知道,都由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操盤,委員在例會上才會知道。他也強調,媒體報導「空穴來風」,即使國安基基金要退場,也會在3個月內針對進場狀況報給大院,才會知道執行情況。

林德福追問,國安基金每天以10幾億元,「殺進殺出」可護盤?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目的向來都是穩定金融市場,沒有「殺進殺出」的事情,且依他過去經驗來看,國安基金要進場不是只有10幾億元規模,不知道媒體報導怎麼來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