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太樂觀!Fed官員:美經濟恐面臨18個月多次反覆停擺

2020/04/13 10:37

明尼亞波利斯聯準銀行總裁凱希卡里指出,隨著疫情演變,美國經濟可能面臨18個月多次開放又停擺。(資料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政府祭出規模超過2兆美元的大型紓困案,但明尼亞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凱希卡里(Neel Kashkari)指出,期待美國經濟馬上就能迅速復原恐怕太過樂觀,他認為,隨著疫情演變,美國經濟可能面臨18個月多次開放又停擺。

凱希卡里週日在接受美國電視台《CBS訪問時表示,針對武漢肺炎若沒有研發出藥物或疫苗,隨著疫情可能消退後再次爆發,美國經濟將面臨18個月1次又1次的停擺;他表示,看看其他國家的經驗,如果開放經濟,疫情又會捲土重來。

凱希卡里自2020年開始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具有投票權,他警告,在有效療法出現前,將面臨1條漫長而艱難的道路;他也預估,在此情況下,很難看到經濟出現V型反轉。

他指出,直到真正研發出有效藥物或疫苗之前,可能會有一波又一波的疫情爆發及控制,因此他認為,所有人都應該聚焦在研擬為期18個月的醫療和經濟戰略。美國聯準會(Fed)日前宣布規模高達2.3兆美元的大型救市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