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每日減產970萬桶還不夠!高盛料:油價還會跌

2020/04/13 10:14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產油盟國(OPEC+)昨(12)日達成協議,同意自5月1日起,每日減產970萬桶石油。(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穩定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而導致供給過剩的低迷油價,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產油盟國(OPEC+)昨日達成協議,同意自5月1日起,每日減產970萬桶石油,此為OPEC+自成立以來達成的最大規模減產協議。不過儘管達成歷史性的減產協議,仍有業內專家不看好,認為減產規模仍不足以讓市場供需平衡,並預測油價在未來數週內將會再進一步下跌。

綜合媒體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所造成的石油需求衝擊,OPEC+本月9日在維也納召開為期4天的視訊會議,在歷經過馬拉松式協商後,終於在昨日深夜達成了歷史性減產協議,同意將在5月至6月期間,每日減產970萬桶石油。

不過,儘管達成歷史性的減產協議,有業內專家認為,這樣的減產規模,仍然不足以彌補因武漢肺炎疫情而造成大幅下滑的全球石油需求量。像是高盛(Goldman Sachs)在其發佈的報告指出,雖OPEC+達成的減產協議是「歷史性」的,但其減產規模仍不足以讓市場供需平衡,且也來得太遲,認為該協議對挽救油價根本沒有用,並預測油價在未來數週內將會再進一步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