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佛州迪士尼世界4.3萬名員工 19日起放無薪假

2020/04/12 14:09

迪士尼(Disney)11日宣佈,位於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迪士尼世界19日起將放無薪假,僅保留200名員工從事必須的工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迪士尼(Disney)11日宣佈,位於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迪士尼世界(Walt Disney World)19日起將放無薪假,僅保留200名員工從事必須的工作,但無薪假員工的福利保障最長可續享1年。這是這座迪士尼主題樂園在3月中因武漢肺炎疫情關閉以來,最大的一波無薪假行動。

《美聯社》報導,代表迪士尼世界員工的服務貿易評議工會(Service Trades Council Union)發表聲明表示,員工在放無薪假期間,仍可享有醫療、牙齒與壽險福利,最長可達1年,比起其他美國公司的休假甚至裁員計劃,已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奧蘭多迪士尼樂園共有7.7萬名員工,是全美最大的員工群體。在此次迪士尼世界與服務貿易評議工會達成休假協議前,代表保全、設施工作人員和營運人員的工會10日已和迪士尼世界達成類似協議,園區表演藝人工會也已於本週稍早與園方達成協議。

迪士尼世界的主題樂園、娛樂區與飯店在3月中關閉,員工不用上班但薪水照領,不過現在迪士尼主管表示,由於不知園區何時才能重新開放,4月19日起將停止發薪。

迪士尼還表示,主管以及未加入工會且從事非必要工作的正職和時薪雇員,也都將放無薪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