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衝擊 3月航空碳減排相當於600萬輛車沒上路

-0001/11/30 00:00

武漢肺炎疫情使全球航班大量取消。(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金融時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的全球航班取消,使上月飛航碳排放量銳減近3分之1,相當於600萬輛車沒有上路。

金融時報利用FlightRadar24的數據,對600萬架次航班進行分析,結果發現三月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2800萬公噸,當時全球近100萬架次航班遭取消。該減量相當於英國一個月的二氧化碳排放總量,以及去年同期減少31%排放量。

芬蘭研究機構「能源與潔淨空氣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earch on Energy and Clean Air,CREA)首席分析師米呂維爾塔(Lauri Myllyvirta)提到2001年911恐怖攻擊,以及2010年冰島艾雅法拉火山(Eyjafjallajökull)爆發對商業航空的衝擊時表示,「以一個月或一週的運量為基礎,這些事件對全球航空的衝擊都不比目前的武肺危機劇烈,突顯當前情況前所未見」。

根據顧問機構OAG的數據顯示,三月最後一週的停航班機佔約去年同期的航班近半數。而四月第一週,航運中樞的英國、香港與瑞士,其航班數大減逾90%,本月迄今,全球航班數銳減7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