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業後漲價被中國消費者罵翻 海底撈致歉:調回原價

2020/04/11 10:55

中國火鍋連鎖巨頭海底撈。(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國連鎖火鍋巨頭「海底撈」一度停業,雖然目前已復業,但中國消費者發現,海底撈在3月底調漲部分菜品價格,引起熱議,海底撈也坦承確有漲價,整體漲幅控制在6%,不過此舉卻引起中國消費者不滿,這也讓海底撈「急轉彎」,根據海底撈10日發出的最新公告,表示即日起將中國門市菜品的價格,恢復到1月26日停業前標準,並向消費者道歉。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海底撈復業後,許多中國消費者發現,部分菜品價格上漲,還有消費者在微博PO出帳單,表示漲價後人均消費超過220元人民幣(下同):「血旺半份從16漲到23元,8小片;半份土豆片13元,合一片土豆1.5元,自助調料10塊錢一位;米飯7塊錢一碗;小酥肉50塊錢一盤。」

根據海底撈財報,顧客2019年人均消費為105.25元。

海底撈也坦承確有漲價,但把漲幅控制在6%,原因則是疫情和成本上漲因素影響,且各城市實施差異化定價,但消費者仍是不滿,還有人認為漲幅不只6%,並對海底撈是否會在疫情過後調回原價表示質疑。

眼看火越燒越大,海底撈10日緊急在官方微博發出道歉信,表示中國門市復業後,3月下旬上調部分菜品價格,但之後陸續接到顧客和社會各界的批評、回饋和建議,因此進行檢討,強調這次漲價是公司管理層的錯誤決策,傷害了海底撈顧客的利益,表示即日起將中國門市菜品的價格,恢復到1月26日停業前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