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孫正義酸日本「有薪假政策太吝嗇」 社交互動難下降

2020/04/10 22:25

日本政府對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紓困規模,達到108兆日圓(約新台幣30兆2千400億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並對7縣市發布1個月的緊急狀態,以寄望民眾的社交互動能大幅降低70%或80%,但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兼社長孫正義(圖中)批評,出於政府的有薪假政策太吝嗇,因此難以讓日本民眾真的降低外出時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對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紓困規模,達到108兆日圓(約新台幣30兆2千400億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並對7縣市發布1個月的緊急狀態,以寄望民眾的社交互動能大幅降低70%或80%,但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兼社長孫正義批評,出於政府的有薪假政策太吝嗇,因此難以讓日本民眾真的降低外出時間,進而大幅減少社交互動。

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今(10)在推特上,發表對日本防疫與經濟政策的批評。孫正義認為,日本在抗疫上用人不當,並稱美國的防疫工作,有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參與,但日本卻是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負責修訂武漢肺炎政策。

孫正義也指出,即使日本當局宣布包括東京在內的7縣市進入緊急狀態,以期待將社交互動大減約80%,也會因日本經濟政策中的有薪假措施太吝嗇,而難以達到降低互動的效果。

據《彭博》報導,孫正義一直是日本政府的叫車業、電信業和共享經濟法規的批評者,其認為當局的法規傷害了自己旗下及軟銀投資的業務。

另外,日本單是東京的GDP,就約佔全國的一半,而隨著日本當局宣布東京進入緊急狀態,也讓外界擔心東京本季的GDP恐大減約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