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針對生活艱難家庭 日本每戶發放30萬日圓救命金!

2020/04/10 18:00

日本總務省10日透露將向收入減少的家庭提供每戶約30萬日圓(約新台幣8萬2千元)補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日本升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7縣市發佈1個月的緊急狀態,同時宣布實施規模達108兆日圓(約新台幣30兆2千400億元)的紓困計畫;日本總務省10日透露將向收入減少的家庭提供每戶約30萬日圓(約新台幣8萬2千元)補助。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總務省將按全國統一標準,向因疫情影響而收入減少的家庭,每戶發放30萬日圓。總務大臣高市早苗表示,為盡快發放給生活艱難的家庭,將儘可能簡化手續,基本上透過郵寄方式申請,現金將匯入本人名義的銀行帳戶。

報導提到,月收入少於10萬日元以下的單身家庭,撫養1名親屬且月收入在15萬日圓以下,都屬於發放對象。扶養2名和3名親屬的家庭,發放標準則分別為20萬日圓和25萬日圓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