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公司6月30日召開股東常會 今年仍沒有股利

2020/04/10 14:29

大同公司6月30日召開股東常會,今年仍沒有股利(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年將進行董事改選的大同(2371),已公告今年股東會訂於6月30日舉行。雖然去年將百億元的累積虧損以特別盈餘公積彌補,且在認列尚志資產處分土地利益後,去年全年獲利表現由虧轉盈、EPS1.24元,但董事會仍決議今年不配發股利。

 這也是大同公司在2001年最後1次配發現金0.2元、股票0.5元,合計0.7元的股利後,連續19年沒有配發股利給股東。

 大同公司指出,根據法令規定,用特別盈餘公積彌補虧損後,需要在獲利年度回補,因此今年不發放股利。

 大同公司今年的股東常會需進行董事改選,由於市場派股東持續挑戰公司派的經營權,市場格外關注公司派受理股東提案及受理董事候選人提名的相關作業規定,不過,截至今日中午為止,大同公司尚未將相關資訊上網公告。

 根據大同公司目前已揭露的股東會相關資訊,今年的股東會場地,將從過去的大同大學尚志大樓9樓,移往總公司新設工大樓2樓。此外,討論案也再度出現「修改公司章程」,是否會為了穩固經營權,將目前一般董事6席、獨董3席的席次進一步縮減?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